09 January 2017

2016 recap (2017)

2017年
一个全新的一年
要怎么说呢?
2017年一开始就是在忙考试啊
家人也从吉隆坡上来陪我跨年
然后就这样和姐姐哥哥喝喝酒一不小心就2017年了

2017年,21岁
一个正式步入成人阶段的岁数

回想2016年
这一年真的是一个喜怒哀乐都有的一年
喜怒哀乐很平常啊,哪里可能有人的一年生活里没有喜怒哀乐的?
对,没错
可是,我的2016年喜怒哀乐真的是有很大幅度

2016年,
第二次当老师,而这一次当老师的感觉和上一次的完全不一样
爱的教育和严厉教育两个极大反差
这也给了我很好的经验
小学生承受的压力,真的不是我们大人看得那么简单
他们承受的比我们还要多
他们弱小的心灵就一直被大人们来比较,来伤害,来讽刺
他们,承受的真的不小
所以不要轻易地在小孩面前说:“哎呀,你们什么都不懂的,等你们长大后就明白了。”
类似这样的话
为什么?
因为每个年龄层都有他们自己的一个抗压标准
而现今孩子的,已经远远超越我们那个时代。

2016年,
第一次因为离家哭到乱七八糟稀里哗啦
在还没进大学前就一直在哭,哭到orientation结束,哭到迎新营结束
真的
那时候,真的很痛苦
压力,寂寞,被朋友冷落等等,都会不时地让我想起家人
有时还会一度把家庭照收起来不要看到
离开家里后,才知道家里的好
离开家里后,才发现原来我也可以很独立
离开家里后,才发现原来我也有很多的生活常识
离开家里后,才发现感觉真的很不错 哈哈
为什么?
因为家里经济状况很有问题,所以妈妈都会经常投诉爸爸,或是两老在那里争吵钱的问题
而我这个小女儿则是最长呆在家里的,这些小小大大的经济问题真的造成了我的烦恼和压力
来到这里,没了这些,真的轻松很多
真的。

2016年,
第一次知道一间学校里面可以有两种华文学会一起生存
SKKT和理华
我都不够深入了解
可是对我来说,SKKT给我一种很政治的感觉
在中秋的时候,我是decoration 的
我去那里也只是做,做,做
也没认识人,也没沟通
就,做东西
然而,理华给我的感觉是,家
一个家
就和我以前的华文学会一样
很舒服
很自在
我好怀念这个感觉

2016年,
第二次上大舞台
之前是少年梦的sentul 黄岳海大礼堂表演(喷火那种舞台)
也是舞台剧
可是,这一次内部观摩光粒子,不一样。
内部的舞台相对地来说算很小,可是在上面表演,我找回了我的自信
那个舞台,很专业,很感动
那个舞台,有汗水,有泪水
大家一起熬夜排练,一起吃东西,一起笑,一起哭,一起疯,一起闹
戏剧组,
是个家

2016年,
第一次和那么多人同组做project
在那里,我学会了什么是忍让,谅解,感恩和熬夜
因为这个project,看了很多次的日出也看了很多的黑夜
因为这个project,认识了一些以前都没说过话的朋友
谢谢你们的谅解和体谅
谢谢你们体谅我排练到半夜赶过去继续熬夜的累,可是我告诉自己我不可以睡觉
我要继续撑下去
这个project,是大家的
我不可以把它搞砸
所以,我撑了下来
3天不睡觉
排练,project,上课,排练,project,上课再排练
多么痛的领悟
可是,这才让我发现,我的身体真的蛮强的
内部期间,都没生病 哈哈哈
(touch wood)

2016年,
大学的第一次考试
考到我五颜六色
RAG161 ,画了11张的练习,40-50分钟以内画完,成功了
SHE101,我到现在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要读PA,所以SHE我觉得也是一个废的
RAG121,读了note才发现原来这一科是说这个东西的,原来不难了解
RAG132,原来是这样的 哈哈哈 第一张早出的科目,因为真的是太闷了
RMK153,一个让我崩溃的科目,读了不明白,明白了,读了,背了,考试忘记了,完蛋了。

2016年,
谢谢你
谢谢你让我遇到那么多美好的事物,
谢谢你让我遇到那么多那么棒的朋友,
你让我渐渐重拾建立对于朋友的信心。

2016年,
我大学的开始
我人生的开始
我,
正式起跑的年份。

一切归零
忘记以前所发生的事情,
重新来过。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