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October 2016

24.10.16

第一次从大学回到家里
第一次看到家人会如此的感动落泪
第一次看到家会那么感触
呆在家里的厕所,所有事物是多么的熟悉且陌生。

我不是那种看到家人会想念得抱起他们的人,也从没开口说我爱你
可是他们知道,我是爱他们的。
幸好自己已经有自知之明会特别想念他们,所以并不会像其他朋友一样有那种“突然好想家,原来我也会想家” 这样的概念。

在大学的一个月生活:
其实蛮不错的,除了想家之外,其他的都还好。

HBP,我的学校。是理大最忙的科系。
即使如此,我还是很喜欢参与华文学会。
那种热爱华文学会的心态依然存在着。
不知是从小就参与华文学会的关系,还是因为中五担任华文学会主席拥有的责任感和热忱,或是因为理大华文学会的热情感动了我,导致我真的很想参与。

虽然知道自己会很忙,可能连喘气的时间都没有。。。
虽然他们说以前华文学会里有HBP的学生,可是后来一个接一个离开了。。。
虽然有那么多虽然,可是,我暂时相信我的坚持和对华文学会的热爱,会让我继续呆下去。

有人说,理华戏剧组是个不归路。
是个很好的不归路。
有人说,戏剧组会很忙。
质疑起来,你真的抽得出时间吗?
有人说,华文学会很忙。
很多HBP的学生都忍受不着离开了。

那么多的有人说,那么多的假设,那么多的现实,那么多的暗示。。。
除了这些,没人给得到我正面的讯息。

有HBP长辈是处于华文学会的,
可是前提是他们不在乎学业。

可是,
我很诚实地告诉他们,我很在乎学业。
我很诚实地告诉他们,我只能给予70.5%的合作。
我很诚实地告诉他们,我会充分利用与安排时间。

这是我对自己的承诺。
如果安排不了,就不要参与。
如果感觉不行,别去安排这些活动。

既然我已经安排这些,证明我可以应付得来。
如果我真的应付不来,那就是因为组别功课的原因。
绝对不会是因为INDIVIDUAL WORK的原因。

我,
是来安排时间的。
不是由时间安排我的。

这是我的承诺。
这是我对华文学会的承诺。

不只是理大华文学会,
我对之前的华文学会也做过一样的承诺。

无论是大城堡国中华文学会,还是维多利亚国中华文学会,甚至是现在理大华文学会,
我都要告诉我自己,
我必须让自己可以参与在此。

你们或许会觉得我在说大声话,或是吹水
没关系,
可能这真的是大声话,
可是,
如果要把这些话变成真的,
不是一句魔咒就可以实现的。
要实现,
靠的是努力和付出。
可能我会丧失和朋友玩乐的时间,可是换取来的适合华文学会朋友们的时间;
可能我会因为活动赶功课熬夜通宵,可是换来的是更多的参与活动的时间。

每个付出都是有代价的。
前提是,
你敢不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