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December 2015

17.12.15

12月了
话说,每一年的年尾都会说“我今年都干了什么啊!”
可是今年非常不一样。

我今年会说
“我今年没有白过。我学到了好多,也领悟了很多。”

此话何解!?

因为,中六。

是啦,一开始真的真的真的非常讨厌也非常抗拒!
甚至会怀疑为什么自己在这里。

可是,
我可以收回以前说的话吗?

中六,的确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它改变了我,甚至让我焕然一新。
在那里,我知道了什么是小社会,什么是朋友,什么是友情,什么是爱情,什么是现实,什么是李欣安。

是的,别怀疑,我到现在才真正的了解自己。

我的样子常常让人觉得我是一个自信聪颖的女孩,性格也让人以为我是一个活泼好动的女生或是一个冷漠沉默寡言的女生。

为什么会有那么大反差的两个李欣安?

我在熟人面前会活泼好动,在不认识的人面前会让人觉得高傲难以靠近。
我对于我自己不喜欢的人,的确会冷漠无理。
我不擅长伪装,也不喜欢做作。

可是,我却伪装自己天不怕地不怕,自信了得。
因为我不要别人看到我脆弱的一面,也不希望别人看到真正的我。

我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女生,是一个思考都和别人不同方向的人类,我常常会有意另一个角度看世界,也时常受到别人冷眼和不接受的态度。
可是我觉得我的想法真的没错。
可是每每大家一碰壁,才会来向我求救。
不是我骄傲,我也不傲慢。这真的是事实。

当然,我碰壁了,我也会去问别人的意见。
我不明白的,我也会直接问。

因为我始终相信,如果不明白,是完全不可能可以开始如何行动的。
所以我做一件事情前都会去想一想,了解了才开始。因为我知道了不想就做的后果。

大家都说不舍得中学。
可是,我对他却不想去怀念。
因为那是一个让我学到了冷酷的地方,也面对了很多的现实。
我不舍得的,只有华文学会。
可是,现在完全放下了。
因为那里,已经不是真正的华文学会了。
那里,变的只是一个为了完成活动而办活动的学会。
那个初衷,为什么小的就是不能了解!?
为何就是不能把那个热诚呆下去?

反而,在中六的华文学会 (CLU)
对,那个我曾经毒骂痛恨的学会(对不起啦,只是因为别的因素),反而从一个怠慢的套读转换成一个充满热情的学会。也或许是我待久了,所以也改观了。
可是那个改变真的很大!说不出哪里有改变。就是,感觉他从一个senior 和 junior 都不沟通的学会变成一个 junior senior 大家可以一起吃饭,大笑的大家庭。
wenyang之前也羡慕地问我们为什么可以这样融洽一起吃饭,我们也回答不来。哈哈!

是这个学会,让我学到了什么是先思考后说话,别盲目的说话,没人喜欢;让我知道了不要刻板地去断定一个人的想法;要聆听别人的意见 等等等等的东西。。。

谢谢你们。
谢谢中六。
谢谢华文学会。
谢谢C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