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ly 2014

15.7.14

今天难得有学校假期

说一说象棋比赛吧

上个星期六,日 (12,13) 是想起的初赛和决赛
初赛当天缺席了,因为PBS 的活动



大合照

可爱的 upper six 


做到我吐血的纪念品


布置


象棋比赛让我见证了维多利亚国中的华文学会的操纵方式真的很不同
他们的操纵方式让我和我的朋友都想念起了大城堡国中华文学会

怎么说呢
维多利亚国中的华文学会,不,是华语学会 ( Chinese Language United) 应该是united, 简称 CLU。
CLU ,一群男生的学会。。
他们总喜欢最后一分钟,做事不认真(或许是象棋比赛罢了)
就觉得他们的效率挺差的
以前,我们再怎么贪玩,都不会last minute
小册子,布置,纪念品 怎么要拖那么久?
一个30分钟可以割完的卡片,要割1到1小时30分
一粒棋子要整群人在做,还要是口动手不动那种
手动就在玩神魔
口动就在讲话
太散漫了吧

主席很好,很有威严
可是整个学会怎么看起来就是那么的散漫?
或许是因为象棋比赛的关系
因为他们的一日营,联欢会都一定很棒

我没资格批评,也没在批评
纯粹想念了大城堡国中华文学会

每个人,每个 senior都说
“不管以前你们的学会的制度是如何,不管以前你们的操纵方式是什么。既然你们来到了VI,就要学会接受。既然参加了CLU就要学会CLU 的操纵方式”

我会努力去接受,去学会

可是,我在维多利亚国中上学,怎么就是开心不起来?
就是有一群朋友,所以去学校才会开心

我是要怎么去过这一年半啊

维多利亚国中的真个制度就是 —— 强者欺弱者
这种制度,真的很不好
你们每天在那里喊,可是最后还是有人会违法校规
你们每天在那里不肯低头,你们认为效果你们的会懂要去找你们?

认识了几个 TRUEVICS (form one - form six 都读VI 的)
他们真的有时候很欠打==
为了面子,不去问别人这位自由人坐的吗?
为了自尊,不去拜托别人事情

你们可以非常确定你们以后出社会了真的会是高层吗?
对,全部人都在说 VI 的学生很聪明,一定会的
那,如果连你们本身高层都不肯低头
属下会服你吗?
服你可能是因为你的威严,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