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uly 2013

短暂中的永远

短暂中的永远

悄悄地我走了,就如我悄悄地来
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五年了,在这所学校五年了。现在回想起来,时间真的过得很快。一眨眼的,我已是一位高中生了。从幼稚转变成熟再转变成稳重的阶段里,真的经历了不少事情。


                打从初一进入这所学校开始,我知道我的中学生涯即将开始。我将会结交很多的朋友甚至于一些可以谈心的朋友,我将会有许多美好的回忆甚至于一些无法忘记的美好。我也会经历很多的挫折甚至于一些永远被埋藏在心里的失败。我知道,中学生涯即将开始了

                初一,无厘头的我竟然凭着5A的成绩进到了1H。在那里,我认识了好多的朋友,有高的,有兔子牙的,又整天讲话的,有虫的,有无理取闹的,有很厉害读书的等等等。当
然,有些是与我同小学的(不过我都没和他们接洽过,我小学读太多班了)。从孤零零一个人到可以霸占完整张食堂桌子的朋友的过程中也经历了好多。我记得有一次,我尽然回去妒忌甚至于羡慕一位和我非常要好的朋友。我也不晓得我那时是怎么了。或许,疯了吧。可是,现在我是衷心地和他当起好朋友了。初一就是初一,记得有一次我们尽然在下课时打起“铅笔战来”。不,应该是“文具战”。结果每人被罚了一张警告信。

                初二,我不是很记得了。或许说完全没有影象了吧。我只记得这一年哥哥把华文学会的布告板完全托付于我和我朋友了。这一年,华文学会布告板还拿下了冠军呢!

                初三,PMR年。我还记得年头时大家都还处于轻松状态。但是当校方一直重复地说着“PMR akan dimulai pada blab la bla”,大家都显得非常紧张。全班人都埋头苦干,埋头做练习,埋头做历年考题。总之大家就是有做不完的习题。那时大家最不熟练的就是地理
KH了。我还记得我把所有的练习本子都做完了。那时,大家还互相帮忙的玩着“你问我答”的游戏。至今,我还记得凤梨处于Johor州。哈哈! 知道“团结力量大了吧!”PMR 来临时,大家也是埋头读书。放学后去图书馆念书,晚上时一起出来温习功课。我还记得那时最流行的地方就是Jalan Bagus Pearl discovery了。那时,我哥哥那班,中五那班,我们这一班都去那里念书。那时,PD完全被我们学校的人给包围了!也因为这间东西,大家被聚在一块儿,友谊也幅度上升了。

                高一,终于到了大家所谓的“度蜜月季节”。可是我打从心里告诉自己,明年就是SPM了,必须好好的努力。可是,这一句话说不出半年,我的心就散了。散哪儿去了?散去华文学会那儿去了。歌唱比赛,一日营,中秋晚会,一连串的节目让我忙得不可开交。也不懂是什么心态,就觉得我必须把自己的责任做好。华文学会中四理事,歌唱比赛副主席,一日营总务,中秋晚会主席,这些重大的责任一一落在我的肩头上。那时,我也不晓得是哪来的动力,哪里的劲儿让我一一地克服了这些难题。中秋晚会,对我来说就是一场灾难。我不晓得它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但是,从那时刻开始,我决定把自己的责任做好就好了。中秋晚会让我见识到了太多样式的人类。或许,在大家眼中中秋晚会是成功的,可是在我心里,那是一个还没画完句号的晚会。

                高二,今年正式的成为了学校年龄最大的学生。高五,也意味着SPM的来临。我不晓得SPM意味着什么,只知道,如果没考好,我将会被派到去中六,所以我必需把学业顾好,可是我办不到。高五,华文学会主席。华文学会第22岁了。原本必须帮它办个庆生会,可是没举办成。算了。常年大会(搞定),作文比赛(搞定),挥春(搞定),大团康(搞定),讲座(搞定),一日游(搞定),接下来的就是歌唱比赛,一日营,中秋晚会了。我真的很希望,华文学会不要被我给搞砸了。我真的真的希望,华文学会可以永远的保留下来,继续的为华文奋斗,为了学生奋斗。华文学会并不是一台贩卖机,不是你投钱币他就会吐一个活动出来的机器。它是一个充满了华文教育,华人传统,一个充满了学生的热情的学会!!只要大家肯努力,肯付出,不求回报不自私,我相信华文学会可以活到百多岁!高五,一个原本必须努力读书的阶段,一个原本必须为了前途而奋斗的开始,可是我却变得无心学习。可是,我相信,在我写完了这一篇文章过后,事情会变的不一样。因为我真的好久没有写文章了,不能说出的心事,说不出的心情都被我一一地打在键盘上,这感觉真的很奇妙。

                对于一个中学生来说,他们要的只不过是一个可以充满回忆的地方,一个可以透过眼睛表达情绪的地方。或许,这些不存在着。可是,回忆是不会消失的。即使你想不起你中学阶段发生了什么事,但是你的记忆却停留在你心里最深的一个角落。试着去打开你的心房,让所有的回忆都涌上心头,好好的回忆一般,这样心情会变得好些。不要吝啬开启你的心房,让阳光透射进去,让心中的那一刻秧苗发芽,茁壮成长。


                路,是自己走出来的。要平旦或是弯曲的道路是自己选择的。不要后悔自己所走的路,因为每一条路都有它的生存之道。它不容易被你发现,直到你自己去探索,自己去开启。因为,每一个问题的答案都藏在自己的心里。
趁年轻,去闯闯是没错。可是,所有的事情都必须在思考后才决定。否则你心里将会有永远的遗憾。


思考后便认真,尽情的去闯,事情便会变得不一样。甚至,会在你身命里留下永远的回忆。

雨后的彩虹永远是美丽的,可是它是短暂的。

绚丽的烟花绽放后是美丽的,可是却是短暂的。

花儿的芬芳是美丽的,可是那是一瞬间的

可是,你却永远的记住了彩虹的美,烟花开放后的感动,花儿的芬芳也永远留在了你脑海里。

所有的事情都是短暂的,可是那些回忆却是永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