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March 2012

14.3.12 梦想

很成功的
今天看完了那本“梦想青年舍”
很不错的书

“幸福就是拥有梦想”
书里头说了这句话

书里的主角,童真是一个20出头的经理。
说了很多东西啦,废话不说。
童真是个没有梦想的青年。

他看着那些天真无邪的小孩个个都拥有着一个梦想,
包括了乘坐热气球。
童真却一个梦想都没有。。

看到这里,我顿了下。
想一想,我也没有梦想。。

幼稚园时,囔着要成为画家。
大了些,说要当画画老师。
现在呢?一个梦想都没有。

我完全不知道我的梦想是什么。
就如同书中的主角,从小到大,都是为了考取好成绩,为了考取100%,为了种种的目的。
可是,却没有梦想。。。

小时候,梦想成为画家,天天在画。
梦想成为画画老师,也是天天在画。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稀少画画了。
兴趣会随着年龄而改变?
我渐渐相信这微不足道的话了。。
说也奇怪,我到现在还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
不是上课就是补习,不然就是读书。
读书也只是为了应付那惹人厌的考试,根本不是为了我的梦想前进。
天啊。
梦想到底是什么?
是你的志愿?
是你要做的事情?
是你的目标?
是你活下去的目的?
啥?

我的梦想,
究竟是什么?